只能旁观

小亲亲(12)

二十八、药引的自我觉醒


     带上门,赵磊回头喊守门人:

    “焉栩嘉,咱们回家。”

   难得厚重乌云间泄下金色光线,似撕破层层阴霾,心情也变好了。

      短短四个字能让焉栩嘉放在舌尖反复抿吸,细细品位,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“咱们”比“我们”更亲密一些,而“回家”又是如此具有归属感的词。那种厚实的幸福感来源于停靠与拥有,停在舌尖,沉到心田。从14岁到20岁,6年的时间,细细算下来也不是很长,除开那杳无音信的两年,满打满算四年而已,不到1500天,是怎么养成赵磊在身边才是家这种无法言说的习惯呢?

    “医生…怎么说?”焉栩嘉赶紧站起来,想要扶着赵磊双肩,又赶紧把手挪开,微微驼下背,凑到赵磊脸前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   “无事,我心里有数。”赵磊亮着眼睛,递给焉栩嘉一个安抚的笑脸。果然见他一脸怀疑,赵磊露出无奈的样子,然后表现出坦率的样子,“好吧,其实还差一丁点,医生说就需要慢慢康复,给我药了,按时吃就没问题,我只是不爱吃这个药…”说完从兜里掏出一袋子药在焉栩嘉眼前晃了晃,他知道,要让焉栩嘉相信,还得自己露个短。

    “那不行!我监督你吃。”抢过他手里的药袋,揣自己兜里,便再无二话。

      把天窗打开,一口凉风吹进来。赵磊揉了揉眼角的泪痣,手指顺着脸庞往上,摁住了太阳穴,脑海里回想与医生的对话。

    “我现在不是你的医生,作为你的朋友,明明焉栩嘉可以带你走出来,为什么不告诉他?”

    “我不想告诉他我的病因。”

    “你以为不告诉他,他就不会去查吗?我看焉栩嘉聪明得很!”

    “只要我不说,他便永远查不到。”这是赵磊沉默半晌后吐出唯一的一句话。”

    “赵磊,你的精神现在是很脆弱,随时会撕裂。”

    “再说吧。”


     车在三环堵着,让焉栩嘉有点烦躁。赵磊瞅着这无尽头的车尾灯,指着老城区的旧楼说:

    “这栋楼快裂开了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被车堵得烦闷,有一搭没一搭和他闲聊:“不好拆,只得补。”

    “焉栩嘉”

    “恩?”正一步一步往前挪车,焉栩嘉随口答道。

    “焉栩嘉”

    “怎么?”还在正视前方认真的防着别人加塞儿。

    “焉栩嘉,你可以碰碰我吗?”

    “恩?”

     他傻了一下,这样的对话在他们俩人之间稍显怪异,什么样的情况下,才会说出这句话呢?可惜他扭头过来的时候,赵磊埋着头把自己的眼睛藏了起来,只把手伸到他右边,加了一句:

    “只用...碰碰手就好。”

     赵磊主动向焉栩嘉伸出手,手臂上的青筋说明他并不柔弱,但手指却温润白玉,有一种病态的纤细,掌心向上,手指微微弯曲,仿佛等待某种恩赐。焉栩嘉愣了一下,这才明白赵磊的意思,赶紧把右手伸过去,搭在他的掌心。赵磊明显颤抖了,随即收力把焉栩嘉温暖的手裹在手心,这才抬头,微笑直接撞进焉栩嘉眼眶:

    “焉栩嘉,你看,我并不怕被触碰。”

     听得这话,焉栩嘉咧着嘴真切地笑了起来,开心得明明白白,也回应相同的力度,握住的是真实的赵磊。道路开始疏通,但焉栩嘉的抱怨转个大弯,只恨这路没堵彻底,悸动转瞬即逝,后面喇叭响个不停,赵磊抽出手,催着他看路、赶紧开车。

     焉栩嘉只得遵命。

     哎!喜欢刚刚向自己伸手眸子满是温柔的赵磊。

 

     次日。

    “焉先生?是你找我?”

     私人医生走进会客室,见焉栩嘉正坐在里面等他,稍显惊讶,着实没想到隔天他就找了过来。

    “陆医生,我想了解赵磊实际的病情,他似乎在瞒我。”

    “焉先生,我们有保密协议的,你和赵磊什么关系呢?”

    “他是我爱人。”

     陆医生挑了下眉,焉栩嘉就这么直接得看着他,没有丝毫闪躲。

    “赵磊…没说他有男朋友。”

    “他爱我。”

     这么张狂!陆医生重新审视焉栩嘉,隔了良久仿佛做了很大的决定:“焉先生,请跟我来。”

     走进私人办公室,他递给焉栩嘉一个文件夹,坦率地说道:“确切来说,赵磊不是我病人,而是我的研究对象,他主动找到我。后来…我爱上了他。”

     正在翻看文件的焉栩嘉这才抬起头来认真的打量陆医生,瞬间升起满眼戒备。

     陆医生终于有一丝卑微的报复感:

    “焉栩嘉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。守在赵磊身边的人不止我一个,谁都能把他抢走他就不是赵磊了。”他改了对对方的称呼,也意味着两人换了一种关系对话。

    “焉栩嘉,我很早就知道你了,并不是因为你是明星,是因为赵磊昏睡的时候总念叨你名字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开始嗓子发紧。

    “赵磊第一次被送来的时候,情况很糟。”

    “他…”焉栩嘉发现自己张嘴说不出一个字,根本不敢去探寻赵磊过去这两年。

     医生并不打算等待焉栩嘉提问,自顾说了起来:

     应急反应是比较常见的病例,但赵磊情况异常严重,他不需要特定的情景便能病发。郭先生送他过来时,他必须整个月呆在病房,夜晚会抱着头尖叫,控制不住的大哭,为了不发出声音,手臂被咬破很多次。他经常失眠,安眠药对他不管用,所以他整日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房间里,用潜意识营造一两个小时的睡眠氛围,睡得极不安稳。那时候的他精神支离破碎,仅靠残存的意志一直在和自己对抗,慢慢地也开始好转。一年前就能主动控制,半年前和普通患者一样,不受刺激的话便和普通人无甚两样。

     前段时间他坚持要回国,我并不允许。但谁又拦得住他呢!

     所以我追着他回来,可病情居然恶化了!”

    “什么?”

    “我可以问问最近你们有什么变化吗?”

    “自从上次知道赵磊的病,我一直很小心保护他不和所有人接触。”

    “所有人?”

    “所有人。”

    “包括你?”

    “包括我。”

    “焉栩嘉,你有没有想过赵磊病情加重可能与你的过度保护有关,或者更准确地说,与你刻意保持距离有关。”

    “怎么可能!”

     温文尔雅的医生终于被激怒,他仿佛换了一个人,满眼血红,揪着焉栩嘉衣领吼道:

    “怎么不可能!

     你限定团解散之后,他就要跑回来站在你身边,一天都不能等!

     为了康复我给他订了酒店,可他非要搬回去找你,你真以为是为了你那破比赛!

     为了你去演戏,在媒体面前和你牵手,你知道他花多大力气才能站稳!

     他可以与全世界隔绝,却独独除了你!

     焉栩嘉,你每晚睡着的时候,我求你睁开眼睛看看趴在你床沿才能浅眠的是谁!”

     医生终于吼完,认命垂下手,瘫软在墙边,几近卑微:

    “焉栩嘉,我以情敌的身份请求你,请你帮帮赵磊……只有你……”


二十九、拆门的猫


     赵磊下班回来怀疑家里来过一只哈士奇,因为这家仿佛被拆了一样,一片狼藉,跨过客厅才看清楚原来是一只大猫。只见焉栩嘉满头大汗,正撅着屁股在书房门口拿起子下螺丝。

    “干嘛呢?门坏了?”

     “没坏,我给拆了!”由于蹲着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费力得很。赵磊觉得他脱线了,不明白焉栩嘉这种操作所谓哪般,愣神间听到召唤:过来帮忙呀,帮我撑着,别砸着我。

     赵磊怀疑焉栩嘉混世魔王的秉性终于现身,把家当玩具了,真怕砸着他,伸手扶着。

    “你拆门干什么?”

     没等回答,门就歪倒下来,赵磊只得双手撑着两人合力,把门抬到杂物间,途中焉栩嘉还磕了脚,龇牙咧嘴,一瘸一拐。

     然后焉栩嘉又忙着招呼赵磊:

    “过来帮我把这箱子拖到书房。”

     赵磊忍不住了:

    “焉栩嘉,我记得咱们约法三章,书房是我地盘来着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这才直起身,插着腰大喘气,指着身边的几个大箱子说咱家这么小没地方放啊。

    “那是什么鬼!”

    “咱乌鸦兄弟的老巢!”

     赵磊眯眼头秃,焉栩嘉又开始发疯了。去青岛跟去北三环似的一天之内跑个来回,顺便搞了个物流,把大通铺的高低床给拆带回来了。

     有人问到底人是床的还是床是人的。毕竟床是个稳重的物件,有的人终其一生最后躺在床上去世再换个人来躺,所以人是床的。有的人却把床拆来拆去颠沛流离。上天都为乌鸦兄弟的老巢流泪,赵磊去拆一次然后装上,这回焉栩嘉又去拆一次,还运个几百公里。

     赵磊对焉栩嘉这种直接冲撞的行为处事实在无法,搬都搬来了还能扔了咋滴!只得纵容加伙同,一起把箱子拉进书房,收拾出空地两人开始组装。

    “不是,你拆门干嘛!”

     赵磊从卧室抱床铺褥子的时候被绊了个趔趄,才反应过来这一系列不合逻辑的举动,见大猫蹲在门边给门框包边,头顶过于茂盛的头发一缕一缕的扭着,是什么时候去弄得泡面头!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的包装纸,全是菠萝图案和门框一点不搭。

    “这不没你书房钥匙吗?”

    “青岛小屋的钥匙你不也没吗?也把门拆了?”赵磊突然好奇焉栩嘉是如何搬到他藏在青岛出租屋的床的。

    “不至于,偷配一两把钥匙还是简单的。”焉栩嘉蹲着自顾贴胶带,把后背留给赵磊,没敢告诉他在没有赵磊消息的这两年,青岛的小屋简直是他第二个家,每一个过不去的日子,都庆幸有小屋的接纳。

    “跑远了,跟拆门有什么关系?”赵磊有点懊恼话题总跑偏。

     焉栩嘉这才放下手中胶带,转头来看着赵磊,脸蛋因为蹲久了还红红的,抹一把汗,额头粘着丝缕头发,一脸严肃:

    “赵磊,能把我俩隔开的,人不行,物也不行。”

     说完,把赵磊铺在上铺的褥子一股脑儿抱到下铺铺好,俯身把床单抚平,扯过赵磊手里枕头摆在床头,再直直看他:

    “门不行,床也不行。”

     啧…赵磊这次有点接不住,当场呆愣。焉栩嘉心里想笑,但没顾上,探头咬一下他软厚的下嘴唇便离开,搞得赵磊措手不及。等苹果红爬上赵磊脖颈,焉栩嘉已经错开身弯腰收拾一地垃圾。

     可知焉栩嘉大气不敢出,生怕赵磊病发,在屋里转来转去留心观察他的反应,一切如常才放心下来,有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体感。焉栩嘉觉得这个比喻并不恰当,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。总之这种天赐的绝佳理由打着灯笼都找不到:

    “既然如此,那就嘿嘿嘿……” 

     赵磊还在书房傻站,门被拆了能一眼看见客厅某人正在奸笑,这才后知后觉被狼盯上了…

  

     夜深人静,乌鸦兄弟也终于安静下来。

    “凡凡,嘉嘉叫我名字来着。”

     郭子凡看到这莫名其妙的短信,不太懂,回了个问号。不明白没关系,赵磊无所谓的笑了笑,把手机调静音放床头柜,回身压实被子,身旁躺着的焉栩嘉,已熟睡到吹鼻涕泡泡。

     焉栩嘉说:“赵磊,今晚别睡卧室,咱俩睡书房吧,乌鸦兄弟的老巢刚搬回来我们得尊重它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说:“赵磊,上铺褥子我都撤了,咱俩睡下铺吧,来个梦回大岛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说:“赵磊,你还不睡啊,数据有啥好弄的啊,嗯嗯关灯关灯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说:“赵磊,你咋还没睡,显示器把我晃醒了,我都睡一觉了。”

     焉栩嘉说:“赵磊,睡太晚了明早起晚点吧,帮我把窗帘拉上。”

     赵磊赵磊赵磊,只有赵磊会明白,焉栩嘉改口磊哥叫赵磊的意义。焉栩嘉看着冲撞任性谁都不爱,实际对自己关心的人极其细心和敏感,和赵磊表白后再也不肯叫一声“磊哥”,哪怕这是一个极其普通的称呼,同伴开玩笑龙老板揶揄的时候也会喊一声“磊哥”,独独焉栩嘉倔强地不愿意再用这个称呼,仿佛这样叫就会回到14岁与16岁弟弟与哥哥的关系。等他觉得自己应该退回守护位置好好保护哥哥的时候,又叫回“磊哥”,赵磊为此怅然若失,可没人懂也不知道找人诉说。今天小孩叫他“赵磊”,第一次觉得这普通的两个字听起来如此美妙,是对爱人的称呼,真恨不得一直听:赵磊赵磊赵磊…

     旖旎甜想间身旁之人一抬腿压住赵磊的身体,赵磊僵了一下,刚要挪动见那人眼皮跳动睡不安稳,实在不舍得把他弄醒只得放弃动作,调整自己慢慢适应把身体软下来,然后轻轻拉起被子捂住头闭眼安睡,不一会儿响起规律的呼吸声。焉栩嘉这才缓缓睁开眼睛,把手也搭过去隔着被子把人裹在怀里,长长睫毛也盖不住的是他眉眼浓情。

 

     早餐,是一个幸福的词。

     一起吃早餐,清粥小菜、豆浆油条、鸡蛋牛奶、哪怕是重口味的南方小面,只要是一起吃,就是幸福。

     焉栩嘉起的早,学习赵磊整一些仪式感。牛奶用热水烫过,倒在高高的玻璃杯细心把杯沿的奶渍擦干净;煎两个鸡蛋把糊边切掉,挨个摆在盘里,还有闲心挤番茄酱画个笑脸;皮蛋瘦肉粥谨遵最后五分钟再放皮蛋避免糊锅,切两根小葱揪一小撮葱花点缀在中间多余的一大把全丢掉;宜家买的碗一个浅灰一个浅绿配同色系的勺子,筷子摆在一小碟咸菜两边。赵磊洗漱出来就看见焉栩嘉双手支在餐桌捧着脸百无聊赖,看到自己出来便扬起甜甜的笑脸。赵磊是要化了的,面上呆木不会表情,声音却柔出水:

    “这么能干啊焉焉!”

     焉栩嘉那叫一个骄傲:“开玩乐呢!你嘉哥是谁!”

     只见赵磊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早餐拍照,焉栩嘉眼明手快的打开餐灯,讪笑说开灯光线好。拍完赵磊便埋头吃饭,焉栩嘉见他半天没别的动作,终究没憋住:“不发朋友圈啊?”

     赵磊抬起头来看着他,逗他说想我发啊?

     焉栩嘉哪好意思承认,梗着脖子否认,着急得差点咬着自己舌头,遂不再多话头也不抬认真吃饭。

     头顶还响着赵磊轻笑,焉栩嘉捧着碗遮住满脸通红。

     饭后收拾落在赵磊身上,焉栩嘉自觉做了一顿早餐就该得到奖赏,比如逃过洗碗。这种小心思赵磊自然配合演出,本不是什么大事,哄小孩子开心又何妨,况且真心想好好疼疼他。也是奇怪,再大的问题再艰难的处境,只要焉栩嘉一颗糖便能快速复活;什么病入膏肓什么死到临头,在这颗巨甜馒头身边便不会苦。赵磊认命了,就这样吧,以后再说吧。

     焉栩嘉则窝在沙发哧哧笑,拇指翻飞。

     夏之光说我都没吃过!

     凡凡说我要酸了焉焉是喊的谁啊!

     老谷说怎么是他!你不要被奶废了。

     周南说在厨艺方面,他确实一骑绝尘。

     ……

    “焉栩嘉,去换衣服!今天彩排了!”

    “得嘞!”

     赵磊刷开手机,朋友圈异常热闹,某人已经替自已一一回复。

     我只做给造磊吃。

     焉焉当然是本嘉哥。

     奶废一个算一个,我养着。

     周南你迟早有我这一天@骞骞

     ……

   “焉焉做的早餐。”配图一张。


三十、又整事


    “小王子组,到三号导演这边来一下”

     彩排现场的话筒响起,舞台上赵磊示意焉栩嘉一起走了过去。几个导演围着刘导,大家的眼神都有点怪怪的,刘导见两人过来,温和开口道:

    “嘉嘉,小磊,你俩的节目需要调整下,和其他选手重复了。”

     两人对视一眼,都沉得住气,焉栩嘉问:“选曲还是形式?”

    “可以说都一样。”

    “不可能。初赛节目各家公司不是保密的吗?我们的节目是自己编排的,音乐也是自己做的编曲。”

     刘导无奈地摇摇头,表示这些不在他控制范围,他的职责是把节目做好。

    “没有可能别人调整吗?”

     刘导继续摇头。

    “可以知道和谁重复吗?”焉栩嘉有些着急了,不等导演开口,赵磊止住焉栩嘉,清冷问道:“知道了导演,再给我们一天时间吧。” 

     车上焉栩嘉开始把嘴嘟了起来,他生气的时候总像个小孩子。赵磊扭头看他一眼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行了,嘉嘉,我们还有一天时间。”

    “刘浅祁真是什么也干的出来!”

     赵磊表情有些难看:“你知道?”

     焉栩嘉在旁边还在生气,没注意赵磊的脸色,瓮声瓮气得说:“你给我的选手资料,就他特殊,我多研究了下,除了他没人有这龌龊的手段。”

    “我们嘉嘉聪明得很呐!”

     一句夸奖哄得焉栩嘉笑逐颜开,两人又开始新一轮节目讨论,细细安排。

     龙老板是在凌晨接到节目被窃取的消息,彼时赵磊和焉栩嘉已经把节目讨论出个大概,舞蹈是来不及加了,就好好唱歌。龙老板和主办方交涉半天没个结果,回来整顿自己公司,把那天参与讨论节目的人挨个排查一遍,不得要领。无法只得让两人在家排练,节目组彩排也是高度绝密。龙老板下血本儿还请了自家安保。正式比赛当天,龙老板也难得在首场比赛就到达现场,刘导知道她什么意思,走过去打了招呼,说剪辑师被换了,这次自己会监督审稿。龙老板脸上才稍微好看些。

     赵磊和焉栩嘉在候场,竞赛的每一对CP都拥有独立的化妆间,彼此互不干扰。房间里有舞台现场放送,同时也有几个大镜头直接对着两人,录制选手微表情。两人淡定得很,即使看到陶柠刘浅祁这一组盗用他们节目也无甚差池。节目录制完,负责他们这对CP的Aibee亲自把两人送到龙老板的车上,为以前的不愉快万千道歉,请他们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。

      节目组首演开会,Aibee强烈建议集体观看小王子组CP房间录制部分,结果大家得出一致结论:这两人默契得可怕,如果不是演技太好,那就是太真。刘导安顿采编剪辑都必须自己亲自审过,他有预感,小王子cp恐成本次大赛的热点话题和最大看点。

     车上龙老板表达了对两人在舞台部分的肯定。

     赵磊焉栩嘉在后座相视一笑,心有灵犀。赵磊对着龙老板说:龙总,胜券在握。

     天知道焉栩嘉有多爱此刻的赵磊。

     陶柠左打听右打听知道点细枝末节,赶紧汇报给刘浅祁。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刘浅祁也不无准备:

    “陈醒,你去会会赵磊。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卡得实在太久了

评论(28)

热度(71)